close

箱根美術館-1

溫泉鄉箱根,除了到處都是溫泉之外

也有許多一看就讓人覺得充滿文藝氣息的博物館、美術館等

可是小A就不是個有藝術氣質的人類,這些地方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唯獨這裡

『箱根美術館』,有箱根賞楓名所、來箱根賞楓就一定要來的響亮名號

觸動我那跟風的鄉民心態,這個地方我去定了!

 

 

出發前的天氣預報這一天會下雨,一直在猶豫著是否要更改行程

前一日下雨機率下調,且一早抵達箱根時,天空看起來雖然灰灰的,卻也沒有要下雨的跡象

有鑑於第一天在東京什麼紅葉都沒看到,完全就是迫不及待想讓自己被紅通通的植物們包圍

還是毅然決定維持行程,第一站直衝最期待的『箱根美術館』。

PB161277

  
從箱根湯本以一般遊客最常使用的逆時針玩箱根法乘坐登山電車、登山纜車

抵達「公園」站,出站後真的不需要找路

因為一直直走你就會看到火紅的紅葉在不遠處跟自己招手,再往下看,差點髒話就飆出來

那個排隊人潮是看不到盡頭的啊!

雖然在熱門季節到熱門景點又遇到星期日就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但畢竟小A我的日本之旅常常順利到即使去的是觀光客眾多的餐廳吃飯

運氣就是會很不錯的排隊只要排10分鐘內就可以進場

於是乎這眾多的人潮除了讓我小小心靈盤算著隔天再來

也讓我更確信箱根美術館絕對擔得起紅葉名所的名號!

箱根美術館

 

懶人如小A,又擔心隔天萬一老天爺不作美

內心小劇場一分鐘後,  就乖乖找隊伍盡頭,加入癡癡等待賞紅葉的人群裡

一個人旅遊最辛苦的就是排隊,沒人可以聊天打屁,能做的就是偷聽隔壁的聊天內容

偶爾興奮拿起相機為不小心從圍牆內探出頭的葉子們留下倩影

滴滴答答,時間約莫過了半小時,隊伍前進速度不算太慢,終於也輪到姐買票入園啦!

PB161279

 

箱根美術館,於1952年建成,創立者岡田茂吉

以陶瓷器為中心,展示從繩文土器起到猿投、備前、丹波、信樂等陶瓷工藝品的美術館

圖為進入苔庭必經的太鼓橋。

箱根美術館

  

姐今天的主要目標當然不是這些文物,而是周邊佔地約700坪的苔庭!

除了秋紅之外,春天的山櫻花、茶花,夏天的新綠與杜鵑花等都將庭園點綴得很漂亮

不過這裡最有名的還是那滿園的紅啊!

PB161290

 

PB161300

  

箱根美術館苔庭的楓紅時間較東京市區來得早一些

一般來說11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間,箱根美術館的官網也會隨時更新楓紅的照片

箱根美術館

 

▼熱帶人想像中的秋天!

從小生長在熱帶的小A,對於春、秋、冬有莫名的嚮往與期待

秋天在我的想像裡就是綠油油的植物轉黃然後掉落,樹枝漸漸禿光了的蕭瑟畫面

直到後來才曉得“楓紅”這回事

漸漸的,秋天在我的想像裡逐漸有了色彩,是很有活力的橘紅色!

箱根美術館

 

▼火紅的楓葉,搭配上日式建築,讓庭園不只有單純的植物可以拍,還有更多的取景角度

左上圖左邊是富士見亭,右邊是真和亭

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半可以預約了在裡頭喝茶吃和菓子,每人¥700

這時候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享受,懂得在這樣的美景前坐著享用下午茶度過悠閒時光

右上圖為日光殿,首圖左邊則是日光殿前庭的小瀑布,搭配上黃與紅,別有一番味道

箱根美術館

 

▼綠黃紅同時存在於同一片葉子上,深刻表現季節的變化

比起全紅的葉子,小A個人還比較愛這種青黃紅交接的,遠觀也比較有層次感!

出發前有聽說今年的紅葉有蟲害的問題,箱根美術館的紅葉雖有不少被咬得破破爛爛的

但仔細找還是有辦法找到像這樣完整的葉子的!

箱根美術館

  

▼或許這是小A賞楓的第一站,整個心情格外雀躍

一直不停的找角度不停的拍,偶爾還要閃人潮、等景之類的

不知不覺就這樣在這裡拍了一個多小時,現在回想當時的情景

真的就只記得心情興奮、不斷按快門,連到底走到了哪裡其實都不曉得

現在要寫網誌記錄查資料才發現

左上和左下圖是週末、休日及8月和11月才會特別公開的『石樂園』!

當時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

PB161361

 

天氣陰陰的真的很不好拍,不管哪個角度好像都在逆光

只好不斷把顏色調亮調紅,才能讓照片跟眼睛看到的景色比較接近

箱根美術館雖然人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少有外國遊客

如果走出了國門就不希望再遇到本國人或說中文的人,那麼這裡算是熱門景點裡的好選擇

而且腹地夠大,也不怕人擠人。

PB161368

 

一定會有人好奇,啊那美術館咧?

可能是我太興奮了,或者是當時接近午餐時間真的餓昏了頭

拍完紅葉只想趕快把美術館本館晃一圈再去覓食

竟然連建築都忘了拍...館內的展示品根據經驗,當然是不能拍的

不過我想當時的我應該也沒那心情拍那些我有看沒有懂的展示品們,吃飯皇帝大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參考交通方式:

  1. 箱根登山纜車至公園上站,徒步約 1 min。
  2. 箱根登山巴士至箱根美術館(観光施設めぐりバス  路線S)

參考網址:

  1. 箱根美術館官網
  2. 箱根導航
  3. 箱根登山巴士

系列文章:2014年 *一人の紅葉狩り* 9日【11.15~11.23】

 

箱根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小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